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如何把创意推向市场?

2021年04月19日 17:55
T中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介绍,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抵押融资便利化服务,2020年全国专利商标质押登记担保金额达到2180亿元,惠及近9000家中小企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是创新生态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关键要素,也是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4月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分论坛上,来自产学研界的专家对如何通过保护知识产权来促进中小企业创新进行了讨论。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介绍,当前出台了围绕知识产权的相关政策措施为中小企业排忧除困,针对中小企业普遍成立时间短、规模小、底子薄等特点,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抵押融资便利化服务,2020年全国专利商标质押登记担保金额达到2180亿元,惠及近9000家中小企业。新发行十三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融资34.9亿元,3495家企业的7580件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投保知识产权保险,保险的风险保险金额达到了206亿元。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