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乐视网造假创纪录 投资者能诉讼索赔吗?

2021年04月14日 17:54
T中
赔付能力是硬指标,如果无法赔付,代表人诉讼也只能是雷声大雨点小,效果会很差,需要对乐视网和贾跃亭的资产进行评估。此外,投资者还可以向参与造假的中介机构追责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连续十年财务造假,证监会对乐视网(现更名为乐视网3,400084.OC)和贾跃亭开出了高额罚单,但这并不是终点。十年间,无数投资者踏进贾跃亭编织的梦想骗局,甚至不惜借贷炒股,蒙受巨额损失,这份晚来的处罚将成为他们索赔的起点。

  证监会日前披露的乐视网处罚决定书显示,乐视网从2006年至2017年连续十年财务造假:首发阶段,通过虚构业务及虚假回款等方式虚增业绩以满足上市发行条件;上市后,除利用自有资金循环和串通“走账”虚构业务收入外,还通过伪造合同、以未实际执行框架合同或单边确认互换合同方式继续虚增业绩,构成欺诈发行和虚假记载。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