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十年造假终被罚 乐视网和贾跃亭分别被罚2.4亿元

2021年04月12日 20:32
T中
乐视网从2006年至2017年连续十年财务造假,致使2010年披露的IPO招股书和2016年的定增也存在虚假记载,证监会按照定增募资额的5%处以罚款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已于2020年7月21日被深交所摘牌的乐视网(现更名为乐视网3,400084.OC)4月12日收到证监会正式处罚决定书。证监会查明,乐视网从2006年至2017年连续十年财务造假,致使2010年披露的IPO招股书和2016年的非公开发行也存在虚假记载,证监会对乐视网和贾跃亭分别罚款2.4亿元,罚款金额为乐视网定增募集资金的5%。

  证监会此次调查起始于2019年4月份。乐视在当时披露称,因公司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进行立案调查。乐视在过去三年间连续严重亏损,债务累积如山。贾跃亭则于2017年前往美国后在海外申请破产,至今没有返回国内。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