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退市新规下首只面值退市现形 一锤定音无退市整理期

2021年02月22日 14:50
T中
2021年以来,多只*ST股在退市边缘徘徊,截止2月22日午盘,除去*ST宜生和*ST成城,共计5只披星戴帽个股股价低于1元,另有超过40只个股股价在1.5元以下

  【财新网】(记者 全月)2月22日,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称 *ST宜生,600978.SH)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达到终止上市的情形,公司股票将于2月23日起停牌。

  *ST宜生主营家具和木地板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2004年8月上市。2021年1月19日至2021年2月22日,其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该情形适用于退市新规中交易类旗下的面值退市分类,如果被上交所判定终止上市,*ST宜生将直接退市,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与此同时,另一只披星戴帽个股*ST成城(600247.SH)也将难逃面值退市的命运。截止2月22日,这只商业地产租赁股已连续18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按照风险警示板每日5%的涨跌幅计算,其股价重返1元线已无可能。*ST成城将于2月25日起停牌,等待上交所终止上市的决定。截止2020年三季报,*ST成城股东户数有1.44万户。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