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美货币监理署允许银行使用稳定币 监管博弈仍存

2021年01月06日 12:52
T中
使用稳定币的好处在于,可能可以提高效率、有效性和稳定性;弊端在于,涉及到加密货币的支付活动会增加操作风险和合规风险

  【财新网】(记者 胡越)1月4日,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发布解释性信件,允许受监管的联邦银行使用稳定币来进行支付活动。

  这封信是为了回应近日美国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关于稳定币监管的声明。该声明指出,“稳定币安排应当可以获得、验证所有稳定币交易参与方的身份信息,包括那些个人钱包”,“稳定币应当拥有合适的系统、控制和实践来管理风险,包括保证储备资产的安全,保证1:1的资产储备和足够的资源来吸收损失、满足流动性要求”。

  稳定币指的是币值稳定的加密货币,一些稳定币的背后有法币作为支持,如美元稳定币。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