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瑞幸造假主角首获罚单 证监会罚陆正耀30万元

2020年11月28日 09:45
T中
罚款原因与瑞幸咖啡造假不直接相关,均为陆正耀旗下两家新三板公司违规问题:一为神州优车收购北京宝沃股权未及时披露信息;二为氢动益维未真实披露关联交易

  【财新网】(记者 全月)11月27日,两则行政处罚书出现在证监会官网上,被罚的自然人中都包含同一人——瑞幸咖啡(NASDAQ: LK)前董事长陆正耀,不过,这两张罚单均与瑞幸咖啡造假案不直接相关。此次罚单内容主要涉及陆正耀担任新三板挂牌公司神州优车(838006,OC)董事长以及陆正耀为主要投资人的新三板公司氢动益维(870207.OC)的违规事项,两张罚单金额合计30万元。

  由于瑞幸咖啡为境外上市公司,中国证监会缺乏直接管辖权。此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对瑞幸造假案做出6100万元的处罚,但均未涉及陆正耀本人,证监会的这两张罚单为首次对陆正耀本人进行的处罚(参见财新网:《瑞幸刷单1.23亿笔 神州系和陆正耀同学直接参与造假》)。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