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缩短付息周期、送加息券、返现:互联网存款花样翻新

2020年11月20日 19:40
T中
除了突破地域限制,多家银行在互联网平台上变相高息揽存,有的缩短付息周期,有的发放加息券或返现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日,互联网金融的讨论“热点”已经从贷款端延伸到存款端,部分中小银行插上互联网平台的“翅膀”,存款客户已遍布全国。

  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日前撰文指出,这两年多家银行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上推出了存款产品,以拓宽获客渠道,但这种模式突破了地方法人银行经营的地域限制,与中小银行立足当地、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存在偏差;互联网平台存款具有开放性、利率敏感度高、客户粘性低等特点,增加了流动性管理难度,易导致部分指标被高估(参见财新网《孙天琦|线上平台存款:数字金融和金融监管的一个产品案例》)。

  对此,财新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包括京东金融支付宝陆金所、你财富在内的十余家互联网平台上,都有银行存款在售,以城商行、农商行为主,部分平台(例如京东金融)还有村镇银行存款产品。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