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600亿蚂蚁配售基金拟申请上市 折价或为必然

2020年11月06日 10:14
T中
证监会要求基金公司充分考虑投资者合理诉求,提出可行措施;基金公司拟申请基金份额上市交易,持有人可将基金份额转入场内交易卖出

  【财新网】(记者 岳跃)蚂蚁集团( 688688.SH /06688.HK)上市计划搁浅后,此前五家基金公司为此量身定制的600亿元战略配售基金将有新的安排:基金公司将向中国证监会及交易所申请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以使得基金持有人可在交易所场内交易持有的基金份额;待获批准后,有流动性需求的持有人可将基金份额转入场内进行交易卖出。

  基金业人士评论称,上述基金有18个月的封闭期,份额转为上市交易后,暂时不能申购赎回,大概率交易价格会折价,对投资者吸引力有限,“一般封闭式基金容易折价,LOF(上市型开放式基金)也有不少也是折价的,个别LOF基金由于分红因素偶尔溢价。”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