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投彭纯:机构投资者如何做好疫情下的跨境投资

2020年10月22日 18:32
T中
面对百年不遇的全球变局和历史罕见的疫情冲击,需要以远见洞察未来,需要用智慧克服偏见

  【财新网】(记者 岳跃)在10月21日的“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纯表示,虽然全球股市随着救助政策而出现反弹,但在疫情危机消除前金融市场仍可能出现较大波动。“在低增长、低利率、高风险的市场环境下,机构投资者面临极具挑战的宏观形势。”

  彭纯分析道,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全球经济遭受重创,金融市场出现巨幅震荡。尽管各国政府迅速推出力度空前的刺激政策,部分缓解了经济衰退程度,但并未有效解决疫情蔓延、结构失衡和可持续增长等根本性问题。近期,世界多地的疫情出现“二次爆发”,全球经济复苏形势不容乐观,可能面临漫长、不均衡且高度不确定的爬坡之路。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