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易纲:完善金融监管体系 对相同业务应有相同管理措施

2020年10月22日 07:29
T中
有些公司已经形成了金融控股集团的架构,要明确银行和非银行的业务边界,对相同的金融业务应当有相同的管理措施,比如资本充足率的要求和其他流动性的要求,才能产生公平竞争的环境

  【财新网】(记者 胡越)金融科技是一把双刃剑。在2020年金融街论坛“金融科技与创新暨第二届成方金融科技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围绕金融科技的利弊及应对方法发表讲话。

  易纲指出,在当今时代,谁占据流量,谁就有数据,谁有数据,谁就有客户,如果客户有黏性,公司就可以持续地拥有数据,所以大型科技公司在数据占有、数据运用、数据存储方面越来越有优势。

  这给传统银行带来了竞争,大型银行在这一领域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而中小银行的传统客源优势已经不再明显,在竞争中面临非常大的压力,不得不和科技公司展开合作,由科技公司提供数据。在这一过程中,无论是客户拓展、客户开发还是风险管理,中小银行都非常依赖科技公司,也倒逼了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