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周小川: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需打破思维惯式

2020年10月21日 22:24
T中
资本管制的有效性需要更认真的评估,资本项可兑换并不意味着百分之百的自由化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因过往教育环境偏向于控制导向,对市场和价格不信任;希望不同事物的好处都沾;认为制度上规定有管控就应该管得住,均为下一步推动人民币可自由使用有待改变的一些思维惯式。”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周小川在2020年金融街论坛上的演讲中表示,近期人民币出现显著升值,既有中国方面的内因,也与各方对美国方面的疑问有关。“对人民币看好看坏不要太关注人民币币值近期的走势,或者人民币指数近期的走势。”真正对人民币未来国际化有利的因素在他看来有如下几点。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