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行间、交易所市场互通正式启动 债市统一打通基础设施

2020年07月19日 18:57
T中
债市互联互通已经从“软件”统一逐步走向“硬件”统一;此次主要涉及六家基础设施平台,分为交易前台和登记结算后台两类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规模上百万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债券市场,将向实质性统一迈出关键一步。近日,央行和证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将打通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基础设施,意味着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将打断内部隔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

  7月19日午间,央行和证监会联合发布《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20〕第7号)》(下称“7号文”),同意银行间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相关基础设施机构开展互联互通合作,意味着银行间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合格投资者可通过两个市场相关基础设施机构连接,买卖两个市场交易流通的债券。

  债市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主要涉及六家基础设施平台,分为交易前台和登记结算后台两类。其中,交易前台是指银行间市场的外汇交易中心与和交易所市场的沪、深交易所;登记结算后台是指银行间市场的中央结算公司(中债登)和上海清算所(上清所),以及交易所市场的中国结算公司(中证登)。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