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审计署:部分中小行实际不良率超账面值2倍

2020年06月24日 17:16
T中
一季度未按期偿还贷款余额较去年同期增长8.26%;51家银行存在存贷挂钩、违规收费问题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和2018年一样,2019年审计署在金融领域的关注点依然在不良贷款和“存贷挂钩”上。

  近日,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在“201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提到,审计的10家中央金融机构2019年拨备后利润比上年增长6.87%,今年一季度末平均不良率1.43%,但未按期偿还贷款余额较去年同期增长8.26%;抽查的43家地方中小银行平均账面不良率2.48%,其中16家实际不良率超过账面值2倍。换言之,这些银行的真实不良情况,远比披露出来的情况糟糕。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