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周小川:上海承接中概股回归的积极及不乐观因素

2020年06月18日 19:23
T中
美国国会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后,要借此机会吸引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回归,必须注重国际化,加强国际合作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美国国会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后,250家左右的中概股怎么办?上海要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在这一局面下若要接替美国市场角色,承接中概股回归,有哪些有利因素及挑战?

  就此,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在6月18日举行的2020年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发表视频演讲,提出了七个积极因素和四个“让人不那么乐观”的因素。

  不太乐观的因素包括,瑞幸事件以及此前出现过的若干中国公司被浑水做空事件,暴露出中国会计、审计上的问题,国际化程度还有差距。“也有人把透明度、审计质量问题,与国家经济安全联系在一起,认为找不到解决办法。对此,我个人不太认同。”周小川说。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