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监管下调中小银行拨备率要求 加大核销做小微

2020年06月09日 19:20
T中
这属疫情期间的临时性政策安排,是在此前“120%-150%”要求的基础上整体下调区间,不同银行的具体要求可能不同;主要目的是加大不良核销,腾出信贷空间投小微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今年4月末的要求,监管部门近期发文调整中小银行贷款损失准备政策,以腾出更多信贷资源空间,提高服务小微企业能力。

  据财新记者了解,银保监会近期下发文件通知,阶段性调整中小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政策,主要是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指导城商行农商行等中小银行进一步释放信贷资金用于精准支持中小微企业。目前,该文件下发至各地银保监局,属于非公开文件,但部分地方银行陆续接到了当地监管部门的定向约谈。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