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银保监会负责人谈资金信托新规四大原则 稳妥有序推进整改

2020年05月21日 15:50
T中
对于资金信托投资非标比例限制的问题,监管部门将吸收采纳社会各界的有益意见,在新规正式印发后将出台配套文件,稳妥有序推进相关工作

  【财新网】(记者 梁虹 吴红毓然)资管新规实施已两年,信托行业的监管规制亟待补齐。近期,银保监会信托部相关负责人接受财新记者采访,就近期发布的《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资金信托新规),介绍资金信托相关情况。

  5月8日,银保监会对资金信托新规征求意见,拟对信托公司占比逾八成的业务作出规范,以促进资管市场的监管标准统一和有序竞争。在“坚持私募定位、聚焦资管新规、严守风险底线、促进公平竞争”四项原则之下,多数信托公司需对存量资金信托业务作出整改。信托业未来如何转型,引发行业热议(详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19期“信托业向何处去?”)。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