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投赵海英:大力推动中国ESG投资实践

2020年05月21日 10:58
T中
由监管机构引导、行业协会推动,共同完善ESG信息披露指引。在借鉴国际实践的基础上,搭建符合中国国情的ESG评价体系。敦促机构投资者将责任投资纳入投资评价体系,尤其是社保基金、主权财富基金等长期资产管理机构

  【财新网】(记者 全月)新冠疫情暴发后,机构投资者对责任投资理念被强化。全国政协委员、中投公司副总经理赵海英和全国政协委员、中投公司原总经理屠光绍在2020年两会提案,应尽快探索设立“责任投资”的中国标准,大力推动中国ESG投资实践。

  责任投资在国际上统称为ESG投资理念,包括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司治理三大价值支柱。其中环境责任指提升环境绩效,降低单位产出的环境成本;社会责任指坚持更高的法规、商业和社会伦理标准;公司治理责任指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形成科学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