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为避狙击 所有银行停止“纸原油”新开仓

2020年04月27日 21:33
T中
同时各银行对其他与境外期货市场挂钩的多个大宗商品账户产品停止开仓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6万投资者因中国银行“原油宝”遭受巨亏后,“纸原油”产品何去何从?

  4月21日,在美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WTI05的结算价报负37.63美元/桶当天,中国银行的“纸原油”产品——“原油宝”时逢移仓,因移仓按结算价计,多头仓位的客户直接被打到“穿仓”。 据财新记者独家获悉,6万余客户的保证金42亿元全部损失,还“倒欠”中行保证金逾58亿元。

  “纸原油”出现于2013年,由工商银行率先推出。据财新记者确认,目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这六家大中型银行正式推出了相关产品。当“原油宝”穿仓事故发生后,市场对于“纸原油”这一产品的原理与实质,银行究竟担何责任,讨论者众。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