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港版“熔断机制”扩容 500只港股极端波动下将限制涨跌

2020年04月24日 18:13
T中
与美股熔断不同,港股机制适用于个股而非大盘,触发机制后只会限制波幅,不会暂停交易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将优化“市场波动条件机制”,首阶段调整将从5月11日起落实,覆盖范围将从目前的78只港股扩大至近500只,涵盖港股多个主要指数成分股。

  市场波动调节机制(下称市调机制)类似欧美市场的“熔断机制”,即在证券或期货价格在短时间内出现暴涨或暴跌时,通过预设机制干预市场交易,缓解价格的大幅波动。

  与美股的熔断机制不同,港股的市调机制针对个股而非指数,且不会强制上市公司暂停市场交易。市调机制设有“冷静期”,触发机制的股份在“冷静期”内只能于限定的价格区间内进行交易。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