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瑞幸造假殃及瑞信 贷款损失拨备陡增6倍

2020年04月23日 21:44
T中
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等人在瑞信的质押贷款达1亿美元,与瑞信亚太地区财富管理板块此次计提的贷款损失拨备金额接近

  【财新网】(记者 岳跃)瑞信集团4月23日发布的一季报称,其亚太地区财富管理板块将计提9600万瑞士法郎(约6.97亿元人民币)的贷款损失拨备,这主要涉及三单业务,其中最大的一单与一家中国食品饮料公司有关。而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这家中国公司正是深陷财务造假丑闻的瑞幸咖啡。瑞信方面对财新记者表示,“我们对具体公司个案不予置评。”

  瑞信亚太地区财富管理板块中的贷款业务,主要是私人银行的伦巴第型放贷(lombard loans),即抵押市场可交易及流通证券(如股票及债券)或其他资产借款,类似于中国市场所说的股权质押贷款。瑞信一季度亚太区财富管理板块9600万瑞士法郎的信贷损失拨备计提,是去年同期1700万瑞士法郎的5.6倍,是2019年四季度1400万瑞士法郎的6.86倍。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龙年首季伏“虎”单 28人上榜都有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