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美证监会五官员联合声明 仍无法检查中概股审计底稿

2020年04月23日 11:33
T中
提醒美国境内投资者在投资总部位于新兴市场或在新兴市场有重大业务的公司时,注意财务报告及信息披露质量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岳跃)瑞幸咖啡(NASDAQ:LK)自曝“伪造交易22亿元”丑闻三周后,美国证监会(SEC)4月21日发表主席Jay Clayton及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主席William Duhnke等五位官员的联合声明,提醒美国境内投资者在投资总部位于新兴市场或在新兴市场有重大业务的公司时,注意财务报告及信息披露质量的风险。

  这篇题为《新兴市场投资涉及重大信息披露、财务报告和其他风险,补救措施有限》的声明称,SEC和PCAOB在美国境内对信息披露质量的执法标准,在对来自新兴市场在美上市公司的推广和执行中受到限制,一方面是很大程度上依赖当地有关机构,而这些机构在另一方面又受到本国政策方面的制约。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