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高盛预计美股或跌至特朗普就任前水平 下半年GDP反弹

2020年03月17日 08:46
T中
美国增速将在2020年下半年反弹,预计三季度GDP增长3%,四季度增长4%;2020年全年增长0.4%。高盛此前对该数字的预测为1.2%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美国股市周一(3月16日)下跌12%、录得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之前,高盛再度大幅下调其对美国今年头两季度增速及美股最低点位的预测。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在美东时间周日(3月15日)傍晚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将对美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预测从0.7%下调至零,对二季度增速的预测由0%下调至萎缩5%。

  “即使货币和财政政策大幅转向进一步刺激,但关闭商业场所等措施以及公众对疫情日益加剧的担忧,很可能导致3月剩余时间和4月的经济活动急剧恶化。”这份报告写道,除了消费者旅游、娱乐和餐饮等支出受到打击之外,疫情发展也让“显著的供应链中断”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