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全球股市集体跳水 美股开盘即熔断

2020年03月16日 21:33
T中
美联储一降到零的超预期货币宽松政策,给市场带来惊吓,令美股近期第三次熔断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连日来,全球股市受相关救市政策影响,暴涨暴跌。北京时间3月16日晚9点半,美国标普500开盘暴跌,直接触及7%的第一级熔断阈值而休市。这是3月9日来美股第三次盘中熔断。

  尽管美联储周末宣布将基础利率一降到零,市场并不买账,率先开盘的亚太股市集体跳水,欧洲股市也大面积暴跌。美股三大股指开盘跌幅达7%,欧洲市场也因美股开盘跌幅扩大。

  消息面来看,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5点(美国时间周日17:00),美联储紧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100BP到0%至0.25%之间,并启动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QE)计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持称美国不搞负利率,这也就意味着,美国传统货币政策工具已经用尽,未来政策的想象空间只能是超常规的QE或者其他的创新工具,就像2008年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而设立QE一样。”星石投资称。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