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权益类基金单月募集破千亿 证监会要求规范营销

2020年03月03日 11:39
T中
基金产品募集上限、比例配售等安排,不得作为销售主题营销宣传;不得针对首发基金安排特殊考核激励

  【财新网】(记者 岳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爆款基金频现的2020年2月,权益类公募基金募集规模达1091.47亿元,创一年半以来新高。与此同时,证监会提出要求,基金产品的募集上限、比例配售等安排,不得以不同字体、加大字号等方式强调,不得作为销售主题营销宣传。

  上一次出现权益类基金单月募集规模破千亿元,是在2018年6月,募集规模达1117.90亿元。不过,市场当时火爆的原因是战略配售基金面向个人投资者认购。再早之前出现单月募集破千亿,便是2015年“股灾”前的几个月。

  刚刚过去的2月,主动权益类爆款基金一日售罄。例如睿远基金旗下第二只公募产品,目标规模为60亿元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一日申购规模高达1223亿元,配售比例不足5%。此外,“东方红匠心甄选一年持有期混合”和“交银施罗德瑞思三年”等均一日结束募集。

规范销售行为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