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广期所设立加快 碳排放为首个交易品种

2019年12月26日 14:26
T中
正处部门征求意见阶段,或将于年底获批,有望成为26年以来证监会放行的第一个期货交易所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广州期货交易所(下称广期所)设立加速。12月25日证监会国际部副主任祝欢在央视新闻上表示,证监会将协调加快推进广期所的设立。

  这不是广期所第一次被提及,早在10月12日第八届岭南论坛上,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晓军披露,广期所正处部门征求意见阶段,或将于年底获批。它有望成为26年以来证监会放闸的第一个期货交易所,该交易所跟“绿色”和“碳排放”相关。他指出,广州期货交易所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