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续作4000亿元MLF 意外下调利率5个基点

2019年11月05日 11:26
T中
既有经济下行周期银行资产负债表承压的因素,也有对冲债券市场长端利率上行的考量,但某种程度的博弈也难以避免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全球主要央行的降息步伐明显放缓之时,一直按兵不动的中国央行却“逆势”而为,将保持了19个月的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下调了5个基点。

  11月5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室发布公告称,开展4000亿元1年期MLF,基本全额续作当日到期的4035亿元MLF,中标利率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BP),并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停做逆回购。

  8月,在全球主要央行相继调整方向开始降息时,中国央行保持定力,没有调整主要政策利率。而在目前市场“降息”预期逐渐降温的背景下,央行突然给“惊喜”,将MLF利率小幅下调,“这有经济下行周期银行资产负债表承压的因素,但某种程度的博弈看来也很难完全避免。”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