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光大张旭阳:金融科技将重塑资管行业

2019年11月02日 16:27
T中
被动投资和另类投资将是资管行业的主流,智能投研支持下的资产配置将是基于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资产配置策略

  【财新网】(记者 岳跃)“数字化驱动下,银行理财子公司不仅投向会发生变迁,整个行业也会因金融科技而提升、改进,会寻找新的突破。”11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第七届年会上,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光大理财董事长张旭阳表示,金融科技的发展将重塑资管的投研与投资、营销与服务、风险与合规、运营IT等四大环节,智能投研支持下的资产配置方法,是基于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资产配置策略。

  张旭阳解释道,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金融服务是随地、随时、随人、随需,金融投资者的投资偏好与场景密切绑定,资产管理机构应该从投资者角度出发,设计产品、管理产品;而数据和算力的发展,使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融合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