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养猪股大热 招商证券预计牧原股份明年净利600亿

2019年10月25日 18:31
T中
2018年全年A股上市公司中净利润超过600亿的只有10家公司,多为银行和“两桶油”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0月25日,农业农村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表态明年生猪生产有望恢复到正常水平,但在二级资本市场,猪肉股仍一骑绝尘大涨。近日来,猪肉价格看涨、猪肉股股价看涨的趋势没有出现拐点,多家券商发布研报频现“再创新高”的字眼,招商证券更是积极提出“当下又是新一波行情的起点”,并认为生猪养殖龙头牧原股份(002714.SZ)2020年的利润能达到600亿。

  10月24日,招商证券农业行业分析师雷轶、陈晗召开了一场名为《金猪十年•当前被显著低估的周期和龙头》的电话会议,2988人参会。会议上,雷轶表示,当前又是新一波行情的起点,纵观中国养殖业,能繁母猪存栏量产能去化程度达到70%,虽然农业农村部的数据是同比下滑40个点出头,但实际情况可能会更加严峻,各个省份的猪价已经呈现暴涨趋势,最近均价已经突破了40元/kg。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