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Facebook发稳定币激起千层浪 社交巨头的跨境支付野心

2019年06月19日 14:14
T中
外界目前对Libra的疑惑包括,会持续做法币附庸,还是终有一天会脱钩法币信用?是否会受到一些主权国家的抵制?如何寻找及配置足够的低波动性资产?

  【财新网】(记者 胡越)社交巨头Facebook宣布发行稳定币Libra,以其坐拥全球27亿的用户数量、可以撬动的合作资源和并不掩饰的巨大野心,这一行为迅速引发了全球的高度关注。

  6月18日,在预告许久后,Facebook稳定币Libra(天秤座)官网正式上线并发布了白皮书。这一看似简单的名称一时被外界各种解读:与目前国际间最常用的市场利率基准Libor只相差一个字母,从字形和发音也和libero(自由)很接近。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