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周小川:贸易战如果触发各国竞争性贬值对大家都不利

2019年06月14日 11:44
T中
周小川认为,贸易出的问题要贸易解决。应对贸易战应该追求治本的方法,通过贸易谈判让搞错的贸易政策回归正常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表示,应对贸易战应该追求治本的方法,通过贸易谈判让搞错的贸易政策回归正常。

  周小川表示,贸易战打击大家信心,影响金融市场信心;通过宏观政策调整起到正面作用。

  “贸易战大家GDP面临不同程度收缩,是都输的局面。通过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可以减少增长放缓副作用,包括扩张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在调整经济增速、增强信心方面会有作用。 ”周小川说。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