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钴价还要继续跌?概念股股价“打回原形”

2019年05月10日 11:15
T中
分析人士认为,在供过于求格局下,2019年钴价均价可能在23万/吨附近震荡。长期来看,钴金属会从野蛮生长的暴利时代进入金属大宗商品的周期性时代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钴概念股股价暴涨后被“打回原形”,目前普遍跌回2017年一季度水平,当时亦即钴价上升初期。近一年来,钴价一路走跌。截至5月9日,国内钴价报26万-27.5万元/吨,较年初跌逾20%,较2018年最高点暴跌约六成。

  相关题材上市公司股价也跌跌不休。近一个月来,寒锐钴业(300618.SZ)、华友钴业(603799.SH)、洛阳钼业(603993.SH)和盛屯矿业(600711.SH)四只钴概念股的股价跌幅分别达到39%、38%、22%和29%,跌幅超过同期A股三大指数跌幅。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