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2000家保险中介谁来管?监管发文让险企管

2019年02月26日 21:20
T中
一直以来被诟病为“小、散、乱、差”的保险中介机构,将受到更为严格的监管;未来中介机构若违规,保险公司将“连坐”

  【财新网】(记者 董兢)一直以来被诟病为“小、散、乱、差”的保险中介机构,将受到更为严格的监管。

  2月26日,银保监会在官网上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保险公司中介渠道业务管理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19号,下称《通知》),提出保险公司要加强对合作中介渠道主体的管理。

  “全国有2000多家保险中介机构,监管哪里管得过来?现在监管的思路有了很大创新,让保险公司来管中介机构,这等于是抓住了‘牛鼻子’。”有业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现在保险公司只要与保险中介机构签订了代理协议、合作协议,就要履行对中介机构的监督管理责任。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