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黄益平:金融体系对中小企业存歧视 化解问题须尊重市场

2019年02月16日 17:51
T中
要解决问题,首先要利率市场化,这不仅仅涉及资金效率和金融风险问题,还是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商业可持续服务的保障,而行政手段可能适得其反

  【财新网】(记者 胡越)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最近变得更加严重,我认为原因之一是经济转型需要中小企业发挥作用,但金融体系没有转过来,现存体系对于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存在一定歧视。” 在2月16日举办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9年年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从金融体系转型的角度分析了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原因及解决方案。

  当前,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受到决策层的高度关注。2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指出要实现各类所有制企业在融资方面得到平等待遇,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但是如何落地及实施效果仍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