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财政部指导下调定价基准 地方债券发行利率回落

2019年01月29日 21:32
T中
地方债券认购热情略有降温;无论是强制要求某个保护性利差,还是强制要求紧贴国债利率发行,都是非市场化的行为,只是临时性制度安排;未来地方政府债券的定价应更多取决于市场供需双方的博弈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彭骎骎)在年初的火爆热抢中,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限国债收益率上浮40基点(BP)的要求,终于有所松动。

  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市场机构今天(1月29日)接到财政部的通知,要求地方政府债券的投标利率区间下限,由同期限国债收益率前五日均值上浮40BP,下调至上浮25-40BP。

  “早上刚通知的,今天发行的几家地方政府一下子挺被动的,因为原来主承销商跟银行投资人已经都沟通好了价格,不过现在地方债仍抢手,银行还是会配合的。”一位熟悉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Cuts Local Government Bond-Rate Guidance

2019年01月3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