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P2P风险如何化解 长效机制比短期延缓更重要

2018年08月29日 18:01
T中
近期爆雷的P2P平台数量有所减少,与此同时,平台收益率和借款期限双双跳涨

  【财新网】(见习记者 胡越)进入8月以来,出现问题P2P平台的速率已经明显放缓。但同时也出现了平台收益率和借款期限有所调升的现象。专家提醒,处理好P2P行业的风险,需要考虑建立长效机制。

  根据网贷天眼数据,7月共出现问题平台252家,其中“平台失联”或“警方介入”的有107家;而截至8月27日,8月总共出现问题平台为101家,且多数为平台清盘或展期,但风险化解和行业信心恢复仍需时间。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在2018新金融品牌高峰论坛上指出,2018年我国P2P项目平台平均收益率为10.34%,近期P2P平均收益率有上升趋势;平均借款期限为198天,近期亦有延长趋势。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