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不良贷款激增3倍 山东邹平农商行被下调评级

2018年07月11日 08:55
T中
山东另一家农商行——寿光农商行的资产质量也明显恶化,并因未足额计提贷款损失准备及抵债资产减值准备,被审计机构出具保留意见;农村金融机构不良率持续攀升,值得警惕

  【财新网】(见习记者 全月)由于不良贷款大幅攀升,拨备覆盖率低于监管要求,山东邹平农村商业银行的主体信用评级和目前市场上存续的二级资本债评级,均被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下称东方金诚)下调。

  东方金诚于7月10日发布的信用评级公告称,将山东邹平农商行的主体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同时,下调2017年发行的2亿元二级资本债的债项评级,由A+下调至A。

  东方金诚指出,山东邹平农商行的贷款主要分布在制造业,且大额贷款占比较高,行业和客户集中度维持高位,受资产减值损失计提规模较大影响,银行净利润以及净资产收益率等盈利指标大幅下降,盈利能力持续承压。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朱蕊

阅读英文报道

Another Rural Bank’s Credit Rating Slashed

2018年07月1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