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半年来海航系首次发债 未获投资者足额认购

2018年06月20日 21:15
T中
原计划发行总额不超过20亿元公司债券的渤海金控,最终实际发行10.6亿元,票面利率7.00%

  【财新网】(记者 董兢)备受降杠杆和缩表煎熬的海航系半年来首次通过公开市场融资。其旗下子公司渤海金控(000415.SZ)6月20日发行半年以来的第一笔公司债券,实际募资10.6亿元,票面利率7.00%。

  不过,与不超过20亿元的发行计划相比,10.6亿元的实际发行额显示出该债券还没有得到市场的足够认可。据财新记者了解,长城证券为该笔债券主承销商,中信银行盛京银行国海证券等为主要投资人。

  值得注意的是,渤海金控此番发债,早在2017年12月21日即获得证监会核准,发行总额40亿元。但直至今年6月15日,渤海金控方才对外公告称,计划发行规模不超过20亿元的公司债券,期限不超过五年,所募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与偿还有息债务;发行人主体长期信用评级AAA,债项评级AAA,展望稳定。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王永

阅读英文报道

HNA Bonds Get Cold Shoulder From Investors

2018年06月2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