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入华外资资管系列之七】贝莱德主席芬克:预计6月可在华控股资管公司

2018年03月28日 23:02
T中
希望帮助越来越长寿的中国人应对养老金挑战,培育长期投资理念,也谈及对中美贸易关系紧张的看法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我们对预计将在6月被允许在华持有资管公司51%股权的前景,感到异常兴奋。”贝莱德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在3月25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这样说道。“然后,三年后有可能能持股100%。”

  在去年11月“习特会”后,中方宣布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该政策落地的相关细节和时间表目前还未明确。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27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方原本致力于在6月30日之前允许外资在国内证券公司持有多数股份,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推动力争在5月由国务院作出批准。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BlackRock’s Fink Expects Market Opening in June

2018年03月2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