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信托业务分类监管或将全行业推广 新增产权信托共分九类

2018年02月07日 16:16
T中
在2017年4月试点的债权信托、股权信托、同业信托、标品信托、资产证券化、财产权信托、公益(慈善)信托、事务信托基础上,新增产权信托;分类监管将从10家试点公司向全行业推广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继2017年底以来收紧银信通道业务监管、叫停设置有夹层的结构化证券信托后,信托业或将继续在业务监管分类以及受托责任履行方面迎来强监管。

  财新记者从多家信托公司处获悉,目前由监管部门起草的《信托公司信托业务监管分类指引(试行)》(下称《监管分类指引》)已在部分信托公司征求意见;由信托业协会起草的《信托公司受托责任尽职指引》(下称《尽职指引》)已在信托业内完成征求意见,并在2017年底由信托业协会理事会和会员单位大会表决通过。一位信托公司高管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尽职指引》尚未正式印发落地,应该是还要上报银监会。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朱蕊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