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A股公司热蹭区块链 专业人士直言“鱼龙混杂”

2018年01月12日 10:15
T中
分析师提醒投资者,目前区块链技术仍处初期阶段,短期内很难有真正规模化落地或产生盈利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全民热议区块链,上市公司自然不会错过。1月11日的A股市场,区块链概念股继续“井喷”,多家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及官方公告中宣布自己在区块链领域的最新进展,然后看着自己的股价蹿升。根据同花顺数据,当天收盘,14只纯“区块链概念股”涨停。

  区块链又称分布式记账,是一种点对点的对等网络,一种被所有人共享、无法篡改的记账方式。区块链是目前各种加密数字货币均采用的一种底层技术,因此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捆绑密切。随着2017年中国政府对比特币及ICO等的强监管,区块链概念也跟着有所沉寂。直到今年1月9日,网上突然流传出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的内部发言,他形容区块链是“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的伟大技术革命,鼓励大家“拥抱这场革命”。大众对区块链的关注度瞬间回升。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