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保监换血纪检组长 金融反腐是否再升级

2017年10月11日 10:00
T中
两大监管部门的纪检组长此时换将,背景均十分亮眼且深受关注,为什么?这是否意味着金融系统新一轮反腐行动正在拉开序幕?

  本文3548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杨巧伶)人事牵动改革,近期金融圈十分关心的一大问题是,自保监会原主席项俊波等金融监管要员被查后,金融反腐是否会进一步升级。近日,坐落在金融街15号鑫茂大厦南北两楼的银监会保监会,先后更换纪检组组长,令人往此方面再做想象。

  两位新任的纪检组长均来自系统外,一位是中央纪委的反腐干将,参加过多个大案要案;一位是来自福建省的干部,替换了在保监会担任了12年之久的原纪检组长。这两大人事任免,意味着中央对金融监管系统的反腐问题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王永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