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电信运营商数据借道流入金融征信 如何保障个人隐私?

2017年09月14日 14:00
T中
一些第三方数据公司提供给银行的数据,是直接在运营商那里核验的;如果没有运营商的支持,第三方数据公司不可能提供这些数据

  【财新网】(见习记者 任蕙兰)中国联通(600050.SH)在2017年中报提到:“大数据业务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在个人征信、位置服务市场保持领导者地位。”三大运营商相继发展大数据征信业务时日匪浅,虽然运营商本身在合规要求下对外开展数据合作小心谨慎,但运营商数据早已借道第三方数据公司流入金融机构。

  海量数据进入征信

  互联网金融呈几何级增长这几年,海量数据涌入零售银行以及消费金融征信系统。

  BCG资深董事经理谭彦向财新记者介绍,过去零售银行识别欺诈风险和信用风险,也用内外部数据进行信用评分,比如逻辑回归评分卡方式,现在有更好的算法,更多维的海量数据,能发现一些过去十几个维度数据发现不了的信用变量相关性。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李丽莎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