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陈生强:降变动成本 科技助力普惠金融

2017年06月03日 20:03
T中
科技公司在获客成本、大数据风控、流程运营方面具有服务普惠金融的天然优势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制约普惠金融发展的主要因素是什么呢?是可负担成本。”京东金融首席执行官陈生强,6月3日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科技公司可以助力金融机构改变自己的成本结构,通过贷前、贷后管理降低信用风险。

  陈生强从三个方面列举了科技公司服务普惠金融的优势。一是减少获客成本。“像京东金融,大量的金融服务是在真实的生活消费场景和产业场景中实现,我们将这种场景开放给传统金融。”

  其次,科技公司的风控技术和金融机构进行结合,可以减少欺诈和信用风险。“依据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做风控,没有一个人工信贷审批员。当我们的智能风控体系建立起来之后,就不再产生变动成本,为1个人放款和为1亿人放款,除了带宽成本外,我们的成本几乎没有增加。”陈生强举例称。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