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一带一路”下的多边开发机构】泛美行行长:中国在拉美发展中正扮演更大角色

2017年05月26日 11:41
T中
中国已成为泛美行旗下泛美投资公司的第二大非借款国股东,仅次于美国。中国人民银行已在泛美行设立20亿美元的联合融资基金,以及7500万美元的能力建设基金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南美与亚洲隔海相望,处于“海上丝绸之路”的延伸线上,域内智利、阿根廷、秘鲁等国的最大贸易伙伴即为中国,因此南美理应在“一带一路”覆盖范围内。泛美开发银行(IDB,下称泛美行)行长莫雷诺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下称峰会)前夕,中国官方发布的《共建“一带一路”:理念、实践与中国的贡献》首次正式将非洲和拉丁美洲纳入“一带一路”建设范围。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以及莫雷诺等国家元首和国际组织代表此次作为南美洲代表参加了峰会。莫雷诺透露,此次巴切莱特来华参会提及并希望亚投行参与融资的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两洋走廊”,即为泛美行在帮助开展融资。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