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赖小民解读“强监管”:一切是为了保安全

2017年05月19日 14:17
T中
赖小民指出,现在“一行三会”的监管政策可以概括为:强监管、治乱象,做主业、防风险、追责任、保安全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新监管就是强监管”,5月19日,华融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赖小民指出,现在“一行三会”的监管政策可以概括为:强监管、治乱象,做主业、防风险、追责任、保安全。

  赖小民是在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上做出该表述的。他指出,现在各方面监管都在加强,而一切都是为了保安全。“特别是在当前的发展,所以如何保持金融的平稳安全发展意义重大。”

  会后,赖小民对财新记者表示,银监会对华融资产进行了长达四个月的现场检查,目前已经结束。

  4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维护国家金融安全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央行行长周小川就加强宏观调控、保障金融安全,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就化解银行体系风险、维护金融稳定,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就资本市场发展与风险管理,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就回归风险保障、强化保险监督、守住维护金融安全底线谈了认识和体会。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