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报告(2017年一季度)】高善文:重视金融体系脆弱性 影子银行风险最高

2017年05月13日 21:28
T中
宏观经济的波动不是系统性风险最重要的因素,由表外业务构成的影子银行体系存在的不透明及复杂性,则可能会给金融体系带来一系列不可预料的连锁反应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尽管近期一份来自于清华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我国的系统性金融风险已呈现整体下降趋势,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爆发,除了需要关注宏观经济波动外,更要对重视金融体系潜藏的脆弱性。

  5月13日,在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举办的“2017年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第一季度报告”发布研讨会上,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宏观经济的波动并非系统性风险最重要的因素,而由表外业务构成的影子银行体系存在的不透明及复杂性,则可能会给金融体系带来一系列不可预料的连锁反应。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