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资本为何不愿投绿色产业

2017年04月07日 16:43
T中
绿色产业前景虽被看好,但资金需求量大、周期长、风险高、投资回报率低,令资本望而却步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未来需要每年3万亿-4万亿元的绿色投资,预计政府出资只能占10%-15%,其余的85%-90%需要民间出资。”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4月7日在昆山杜克大学举办的“2017杜克国际论坛”上预测。但现实情况是,大量社会资本投资绿色产业的意愿并不强。

  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华平在论坛上表示,绿色产业投资的资本需求量大、投资周期长、政策面影响多,“不光是中国,放眼全球,投绿色产业的回报率都不高,确实面临很多挑战。”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