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服务绿色经济 保险提供信用增级

2017年04月07日 16:08
T中
保险可在解决高排放高污染生产、促进绿色消费、减少灾害冲击、农村环境承载能力退化、绿色科技创新动力不足和产业投入不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财新网】(记者 岳跃)保险如何促进绿色发展与价值创造?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总裁盛和泰,4月7日在昆山杜克大学举办的“2017杜克国际论坛:绿色创造价值 促进中国绿色投资”上,从“生产高污染高排放问题”“消费高能耗问题”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基于保险的解决方案。

  盛和泰表示,保险可以通过将环境风险成本内部化,助力解决高排放高污染问题,促进传统产业绿色转型。

  “比如在环境污染治理中引入责任保险,将环境风险成本与保险费率挂钩,相当于在政府和相关责任主体之间增加一个市场化的'第三只眼',能够有效增强企业的环境风险意识,实现企业环境风险成本内部化,有效避免‘公地悲剧’。”盛和泰表示,通过事后及时的保险赔付,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可实现污染快速治理。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