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P2P合规进行时

2016年11月16日 09:07
T中
据网贷之家数据,截至10月19日,完成银行存管的网贷平台仅有71家,占1860家正常运营平台的3.8%;已上线银行+第三方支付联合存管的为29家

  【财新网】(记者 董兢)自监管层对蔓生多年的网贷平台P2P开展整顿以来,合规、转型成为行业的关键词。不少P2P公司却沉疴已久,转型困难。

  “我们今年基本上没做什么业务,所有精力都放在合规上了。”北京一家小型P2P公司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说。

  按照四部委8月24日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的标准,业内现存的2000多家P2P公司,95%以上的P2P平台需要转型、整改,甚至被淘汰。

  根据中央对P2P专项整治工作定下的时间表,P2P专项清理整顿工作要在本月底前完成;而据网贷之家数据,截至10月19日,完成银行存管的平台数量仅有71家。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阅读英文报道

P2P Industry Struggles to Conform to New Restrictions

2016年11月1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