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曹远征:通过“去产能“为“去杠杆”创造条件

2016年09月07日 12:49
T中
去产能意味着经济下行,去杠杆意味着金融风险加大。如果去杠杆的同时又去产能,中国宏观经济状况会发生重大的恶化。如何平衡金融风险和改革?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作为中国当前经济改革中的两个核心,“去产能”和“去杠杆”的政策之间如何协调?

  9月7日,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曹远征在中欧工商学院和财新传媒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上表示,总体逻辑上应先把杠杆支撑住,然后通过加快去产能为进一步去杠杆创造条件。

  他进一步解释称,去产能意味着经济下行,去杠杆意味着金融风险加大。同时,中国的产能过剩部门基本都是高杠杆部门。如果去杠杆的同时又去产能,中国宏观经济状况会发生重大的恶化。这是平衡中国目前防范金融风险和改革中间一个重要的选择。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